人民网>>房产

当心家具存在安全隐患 十二款儿童家具上黑榜

马希

2014年07月04日09: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心家具存在安全隐患 十二款儿童家具上黑榜

  近日,我爱我家、豆丁庄园、桔子小屋等12款儿童家具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知名品牌儿童家具再次登上黑榜。

  据悉,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2014年流通领域儿童用品抽查检验情况,公告显示,我爱我家等12款儿童家具不合格。本次抽检的儿童家具涉及儿童用衣柜、床头柜、书桌、椅子等多个种类的产品。检验项目涉及儿童家具的结构和安全、力学性能稳定性试验、力学性能强度试验以及警示标识等。12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为结构安全中边缘和尖端、孔及间隙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部分儿童家具警示标识不符合标准中规定,易造成安全隐患。

  在本次抽检中,广东省东莞市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我爱我家牌椅子(SC001)因结构安全(孔及间隙)问题被判不合格。另外,知名品牌豆丁庄园、桔子小屋的地柜(900×395×485mm)、书桌(C02)也因结构安全、警示标识问题遭曝光。

  5月末,多喜爱、星星索、我的e家等儿童家具大牌在沪登上质量黑榜。本月,知名品牌我爱我家又重蹈覆辙。记者在其官方网站看到,我爱我家曾获得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单位、2004年广东家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等诸多荣誉。新国标虽严,但儿童家具是否合格,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人身安全。这里呼吁所谓的大牌们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消费者的信任不容一再辜负。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