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南约谈囤地大户风波追踪报道 

国信地产在琼闲置土地高达3040亩 原计划投资超千亿

2014年07月1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4日电(卢志坤) 日前,多家房企因土地闲置问题遭海南省国土资源环境厅约谈。此次牵涉的房企中,江苏国信集团旗下的国信(海南)龙沐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龙沐湾)亦在约谈名单中。

    早在今年2月,一份《海南闲置土地名单》表格就在网上广为流传。据表格内容显示,国信龙沐湾所圈占的闲置土地多达3040亩,主要位于海南乐东佛罗镇龙沐湾A区。但其土地用途、项目建设情况和闲置原因等方面均是未知。

    记者向国信龙沐湾相关人士求证,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正式回复。

    记者查阅国信地产官方网站发现,国信在海南的房地产项目主要为龙沐湾项目,为开发位于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的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国信龙沐湾。

    据国信龙沐湾官网显示,2007年10月,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国信地产)委托戴德梁行房地产顾问公司针对海南省龙沐湾34.16平方公里做了市场和发展定位的调查报告。

    其后的2008年1月,国信集团邀请新加坡SCP公司与澳大利亚PTW公司组成的设计联合体以及日本日建设计公司进行了“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概念规划”。2008年10月21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以琼府函(2008)155号文件批准了《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009年3月26日,海南省建设厅以琼建规函(2009)52号文件批准了《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国信方面表示,龙沐湾项目规划面积34.16平方公里,核心城市区15平方公里,核心区域总投资超过1000亿,是目前海南最大,也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大型一级区域开发项目。

    其中,目前建设的一期项目总投资大约150亿元,除投资超过60亿的凯撒皇宫大酒店外,还有海南龙沐湾洲际度假酒店、温德姆至尊豪延花园酒店、渔人码头商业街、海上高尔夫、人工海水运河等。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陈健春表示,之所以约谈这12家企业,主要原因是这些企业土地闲置的数量大、土地闲置时间长,企业闲置土地处置的进度或者开发进度慢,有的企业不积极配合政府的处置工作。

    去年下半年,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发布《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要求所涉企业要在今年6月底完成闲置土地的处理。据悉,上述企业在约谈时尚有12939亩闲置土地未完成处置,国土部门要求7月底完成处置。

   链接

    江苏国信地产,即江苏省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金28亿元,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是国信集团旗下国有资产投资主体,也是国信集团正致力打造的支柱品牌。

    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2001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以电力为主的能源产业平台,以信托、证券为主的金融服务业平台,以房地产开发、酒店业为主的不动产平台,形成三大产业支柱。集团旗下拥有全资、控股企业四十余家。

    国信(海南)龙沐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江苏国信地产在海南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3.7亿元人民币,负责开发位于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的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