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住宅产业化项目现场直击: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

2014年08月25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宅产业化项目现场直击: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

住宅产业化项目现场直击: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

  住宅产业化建房,通过一块块现成的墙体拼接,一栋楼如搭积木一般被制造出来。

  中新网8月25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住宅产业化引领下的建房模式,被形象地称为“搭积木式”建房,它颠覆性地改变了传统的建筑造房模式,通过模块化的现场材料拼接,实现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的转变。

  如今,在大众还在对“住宅产业化”概念含糊不清之际,这种“搭积木式”拼接建房已经在很多地方试点建设。日前,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来到山东威海的南海新区,在这里,卓达集团试点建设的一栋12层“住宅产业化样板楼”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施工现场没有成堆的沙土材料、建筑垃圾,相对整洁的施工现场,与传统的建筑工地大为不同。

  施工场地上,有秩序地堆放的是墙体拼接材料。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材料都是利用工农业固体废弃物(煤矸石、粉煤灰、矿渣等)、农林三废(秸秆、麦秸、木屑、甘蔗渣等)为原材料加工制作而成。

传统建筑工地沙石等建筑材料成堆。

  与传统建筑工地相比,这里没有凌乱的钢筋水泥和沙子石灰堆砌。所以,工地上显得格外整洁,而且没有扬尘和噪音的污染,住宅产业化建房的优势可见一斑。

  通过专门的机械作业,一块块零散的板材被拼接成可用成品墙体,墙体材料可直接用来拼装建房,其中门窗的空间已经做出预留,建房快捷高效。

外墙体组装示意图。(局部)

  通过一块块现成的墙体拼接,一栋楼如搭积木一般被制造出来。据介绍,这种生产和经营模式打破既有的湿地作业建筑模式,省工省时,降低成本,节约工期。 另一方面,在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同时也要满足人类生存发展的需求,绿色建筑空间舒适、安逸,低碳,环保,使人类生活和自然环境和谐共生。(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