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三省会同日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全国仅9城市限购尚未松绑

桂瑰

2014年08月29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省会同日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全国仅9城市限购尚未松绑

  昨天,杭州、西安、贵阳等三个省会城市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西宁和兰州等9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

  据记者了解,继放开14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后,昨天,杭州房管局称,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此前的7月28日晚,杭州市房管局官方发布称,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昨天,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也发布通知,自9月1日起,凡在该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这也意味着西安全面取消房产限购政策。

  另外,贵阳市昨天也宣布,自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一环内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要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对于各地纷纷放开限购,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土地财政的存在使得各地的救市政策频出,力度也越来越大,救市政策出台的底线越来越低。多次放松调控政策,对购房者的心理冲击比较大,入市的积极性在提高。

  事实上,在房地产降温的情况下,最着急的并非开发商。如果楼市继续降温,预计救市的政策将继续升级,且从目前市场看,因为经济涨幅放缓,导致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上升,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各地的救市热情将持续上涨,年内市场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已经开始的信贷松动,一旦银行实施执行,预计将有更多的购房者入市。

  不过,张大伟认为,虽然一线城市上半年房地产成交量下降30%,但土地出让情况良好,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不大,因此,一线城市年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非常小。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