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公租房申请首日服务窗口爆棚 申请时间截至本月底

2014年09月03日11:1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租房申请首日服务窗口爆棚 申请时间截至本月底

  2日,是济南2014年度公租房申请首日,记者从历下、市中、槐荫、天桥等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了解到,各区均出现了爆棚现象。在统计的5个区局中,共发放表格近2000份,咨询人次在4000人以上。

  2日上午不到8点,槐荫区房管局大厅就被扎堆排队申请的人挤得爆棚。“今天一大早就有申请者前来排队,最多的时候大厅里聚了将近200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在受理大厅看到,保障房申请受理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正在排队的市民表示,不到8点,已有近百位市民在一楼受理大厅自觉排起了3列长队,10点左右,大厅里排队等候的市民已将近200人。记者了解到,截至16时,槐荫区住房保障管理局共接待市民近千人(次),发放申请表格500余份。

  这种情况不是个例。记者了解到,历下、市中、天桥、历城等区住房保障受理大厅也都出现申请爆棚的情况。2日下午,截至下班时间,历下区共发放申请表300余份,接受咨询千余人次;市中区发放申请表450份,受理咨询近千人次;天桥区发放申请表600份,接待各类咨询同样达千余人次;历城发表格121份,咨询人数为137人;长清累计发放申请表也有数百份。

  申请人数为何同时爆棚?济南市房管部门有关人士分析,新政变化是主要原因,尤其在租金及物业费的优惠政策上。此外,也有部分市民对政策仍缺乏足够了解导致了扎堆现象。为做好申请受理及政策咨询服务工作,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纷纷加派人手、提前上岗,并采取延时、错时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为申请者提供贴心服务,对申请量大的企事业单位还将采取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方式,避免申请人扎堆“挤爆”大厅。

  济南市房管部门有关人士提醒,今年公租房申请受理时间为9月2日—9月30日,相比上年度申请受理时间较短,申请人群较多,有条件的市民可先到相关网站学习政策,携带好相关证件,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公租房申请表格采取在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门户网站下载或到各区住房保障管理局领取两种方式,前往户口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申请公租房。

  此外,没有市内六区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需要通过工作单位来申请。工作单位相关部门可查询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了解单位申请流程和需要的材料。(记者喻雯通讯员单玮柳晓)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