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购房者需警惕“黑中介”造假

2014年09月11日14: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房者需警惕“黑中介”造假

  近期,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的“兴麟系”房屋中介突然之间关门,数千户购房者遭受上亿元损失。目前,警方已将涉嫌合同诈骗的人员抓获。但是,一个房屋“黑中介”大规模造假为何能够得逞,这个问题仍然值得深思。

  近年来,随着二手房交易的活跃,房屋中介数量大幅度增加,其中存在不少从事违规操作的“黑中介”。“黑中介”的一些骗术值得防范。

  从警方已经披露的案情来看,广布网点是“黑中介”骗取人们信任的一个伎俩。在兰州,兴麟系”房屋中介就有50家经营网点。而实际上,这些网点均未取得房屋中介服务资质。在过去1年多时间里,这50家网点只成功办理过4套房屋的中介业务,而被诈骗的受害人却有436人,涉及金额高达6656万元。

  该中介公司的许多网点还利用一些购房者“贪图便宜”的心理,“承诺”可以办理其他中介办理不了的业务。

  业内人士建议,为避免上当受骗,购房者要在委托房屋中介办理业务之前,应该到当地房管部门网站上核查其是否具备相应资质,并查看其证照是否齐全。其次,要选择信誉良好、经营规范的公司。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