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楼市“金九”开局成色不足 难改下行趋势

2014年09月11日15:4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金九”开局成色不足 难改下行趋势

  上一周,跌宕起伏的2014楼市迎来了传统的“金九银十”开局挑战,楼市能否破冰逆转成也为了业内人士以及购房者所重点关心的话题,“金九”第一周的成绩更凸显重要。然而,市场的观望态势并没有明显的好转,开发商也没有在9月第一周发力冲击,市场以平淡态势迎来了传统地产销售旺季的开局。

  9月首周成交环比降一成

  记者从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了解到,9月1日——7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了1765套,相比上周1970套减少了205套,环比下降10.4%。其中,住宅成交了1279套,储藏室成交了340套,车库成交了33套,其他成交了6套,商业用房成交了51套,办公成交了45套,公寓成交了10套,厂房成交1套。业内人士表示,成交数据的下降与上一周省城楼市没有项目集中开盘加推也有一定关系,加之9月6日和7日为中秋假期,楼市的客流会有明显的回落,也对成交下降有一定影响。

  金九银十或难改楼市下行趋势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面对不利的市场形势,很多楼盘都开始打促销牌,不是低起价便是特价房,集中推盘的节奏也越来越缓慢。东部一楼盘售楼处门可罗雀,中秋节的暖场活动也没能吸引太多的客户到场,据了解,类似的现象并不少见,专家表示,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下,能够果断购房的客户越来越少,即使是急需买房的刚需一族也要货比三家。

  一位房地产从业者慨叹,年初集团订的任务为5个亿的销售额,时至9月,拼死拼活才完成了2个亿,接下来几个月的销售任务非常艰巨,她表示,金九银十如果市场不能有明显好转,割肉甩货在所难免。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部分购房者还处于观望状态,仍寄希望于房价进一步下调,市场短时间内或将继续下行。 (楼市记者 葛未斌)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