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

2014年09月16日07:43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

  日前,陈政高部长主持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汇报会,听取各司局前一段时间赴地方巡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分析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

  为保障完成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住房城乡建设部从今年7月起开展了覆盖全国各市县、每个项目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巡查工作,每位部领导带队巡查2个省(区、市),17个司局分省(区、市)负责包干。到8月底,已巡查134个地级以上城市、390县(市、区)、2509个项目。

  陈政高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它既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展工程,还是一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提升城市质量的城镇化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政高指出,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良好,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省份到现在资金还没有完全落实,一些项目还没有开工;一些地方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出现部分闲置;一些地方保障性住房的规划设计、使用功能、质量存在问题;公租房运行体制、机制尚不完善。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对今后工作,陈政高要求,一是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集中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保开工、保建成,未开工的9月份必须全部开工。二是在棚户区改造中既要注重实物安置也要注重货币安置,在公租房保障上既要注重实物配租也要注重租金补助。三是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部机关各司局对所负责巡查的省份,要一包到底。四是要做好明年工作的准备。明年要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合理确定建设任务;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打一场攻坚战;进一步研究完善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的使用和管理体制机制;要为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做好资金、土地等方面的准备。

  陈大卫、齐骥、王宁副部长和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出席了会议。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