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较强冷空气19日起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超10℃

2014年09月19日13:29    来源:中国天气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较强冷空气19日起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超10℃

  原标题:华西阴雨暂歇 北方迎冷空气

  中国天气网讯今(19日)明两天,华西地区将自北向南告别阴雨,迎来久违的阳光,同时气温上升。另外,今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

  9月6日以来,华西地区持续阴雨天气,陕西、四川和重庆等地强降雨突出,陕西一些地方的累计降雨量还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受此影响,多地河水暴涨、山洪暴发,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昨天,华西地区的降雨有所减少。甘肃、青海转为多云天气,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四川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只有重庆中部多地出现了暴雨甚至大暴雨,如重庆的长寿(102毫米)、涪陵(102毫米)、忠县(105毫米)。今明两天,华西地区的天空将全面放晴,气温也会有明显上升,重新回到25℃以上。利于秋收晾晒。

  不过,未来三天,云南将持续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9~21日,云南西部和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当地需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

  从今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新疆、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上述部分地区将有6~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

  今明两天,北疆将出现降温雨雪大风天气,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山区局部有暴雪,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北疆、东疆气温将下降8~10℃,局部降温达12℃以上。南疆盆地大部有浮尘或扬沙,局地有沙尘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