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任志强再表达房地产前景不乐观房产投资下滑

2014年09月19日08: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再表达房地产前景不乐观房产投资下滑

  “更可怕的是房地产开发资金到位情况。”9月17日,在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次表达了对今年房地产行业前景的不乐观。在任志强看来,今年的供应量仍然处于高水平,但进入房地产行业资金大幅减少。

  日前,任志强对媒体表示,经济发展出现下滑时,房地产市场发展一定也会下滑。而任志强一直被认为是房地产的乐观派、唱涨派,此番改口受到了业内外的关注。

  在9月17日的发言中,任志强谈到,在宏观经济层面,“克强指数”(注:包括贷款发放量、工业用电量和铁路货运量)并不是很好。固定资产投资趋势也没有持续增长的表现。

  任志强认为,官方统计还说明,房地产下滑导致相当一部分工业产品出现急剧下滑。

  至于房地产市场,任志强说,房企投资在持续下滑,且仍会继续。从供应量看,加上保障房,今年真正的供应总量不低于去年的13亿平方米,可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更可怕的是房地产开发资金到位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9062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事实上,今年房地产到位资金增速一直继续着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今年到位资金增速高点在年初,1-2月的同比增速为12.4%。此后整体下滑。到了8月,跌破3%。

  任志强说,今年非房地产行业进入到房地产的资金是大幅度减少。这是一个信心问题和整个市场的能力问题。

  任志强还认为,由于对金融市场的限制,所有产业特别是房地产业都在为银行打工。在他看来,去年开始出现的房地产交易量下滑,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银行大大提高了个人消费信贷利率。

  任志强呼吁,希望政府让房地产更加市场化,“如果有更多市场化条件,我们不认为会出现问题。”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