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周二手房成交价涨5.4% 京二手房交易量有望复苏

李桁

2014年09月25日08:09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二手房成交价涨了5.4%

  一周二手房动态

  上周(9.15-9.21),北京市住宅网签量在自住房集中网签和二手房成交逐步复苏的影响,再度走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第38周北京市住宅网签量为4071套,环比增长28.8%,同比回落17.4%。其中,二手房网签量为1985套,环比增长12.3%,同比回落15.8%。成交价格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本周内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为29703元/平方米,比8月上涨5.4%。对于本周二手房成交价格小幅回升的情况,胡景晖表示,从目前二手房市场的实际成交增量相对有限的情况来看,二手房成交价格止跌、试探性上扬的情况能否持续,仍需观察。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第38周,北京市新增房源和新增客源之间的比值为1:3.8,比上周有小幅回落。从下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和客源的对比关系来看,近几个月的周度市场新增房源与客源比呈逐步缓慢下滑趋势。供求矛盾呈现较为明显的缓和趋势。

  同时,在市场新增房源方面,本周内市场新增房源比上周增长了14.7%,并且成为今年第24周以来的新高。基于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由于市场内供需关系在逐步转为平衡,房源增多,市场卖方卖房意愿相对强烈,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价格维持触底反弹势头,可能会促使部分买房人再度转入观望,从而造成二手房市场复苏的势头难以持续。因此,胡景晖认为,未来9、10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交易量有望进一步复苏,而房价将基本保持平稳。文/本报记者 李桁

  上周热盘

  上周(9月15日-9月21日)商品住宅成交排名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15-9.21)北京楼市共有4个楼盘开盘入市,包括3个商住项目合生世界村、紫晶七星广场以及东亚·五环国际,以及一个别墅项目首开璞瑅墅,并无普通住宅入市,4个项目累计共为楼市新增供应469套,环比前一周下降92%。成交方面,随着金隅汇景苑、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两个自住房以及定向销售项目恒大城的签约,上周北京楼市成交呈现结构性变化。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15-9.21)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2550套,成交面积达22.6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涨83%、61%,而成交均价在中低价位的自住房、定向销售项目的下拉作用下有所回落,为24041元/平方米,环比微跌。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