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石家庄全面放开限购 半数已放开二线城市房价停涨或下降

2014年09月25日10:1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石家庄全面放开限购 取消限购

石家庄取消限购通知网页截图

    人民网9月25日电 (唐沰)今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市住房局关于取消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该通知称,自2014年9月26日起,石家庄将全面放开限购,办理合同备案和登记交易手续时不再收取住房查询证明。

    据了解,早在7月28日,就有媒体报道,在石家庄购房已经不需要再开具购房证明,而在此前已经疯传“石家庄取消限购”。不过这一“只做不说”的政策仅执行两天就被取消,不过政策也有所松动:即外地人购房不用开具社保证明,只需本地企业开具满一年的劳动合同,其它限购政策照旧。

    而在更早的时候,河北省就在全省范围内发布“救市”政策。6月24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就已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发布,文号为冀政〔2014〕66号。

    根据《意见》,继续执行个人购房有关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同时,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地方政府取消限购从一开始的秘而不宣,到如今不再遮遮掩掩全面放开,会对楼市有什么影响?在业内人士看来,即使一些局部放开的城市转而全面取消,也不会造成普遍利好影响。

    同策近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近半数的二线城市在限购松绑或取消之后,房价出现了停涨或下降的现象,比如天津、杭州、西安、长沙、宁波、福州、沈阳、济南、呼和浩特等。监测城市中近半二线城市库存偏大,存销比攀升,房价面临下跌压力,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价面临下跌压力,限购松绑“救市”政策出台并未改变市场基本面。

    目前全国仅剩6座城市仍维持限购政策,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和三亚。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