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和睦社区”孵化出“邻里邦”模式

2014年09月28日14: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和睦社区”孵化出“邻里邦”模式

“邻里邦·社区生活中心”一开门就挤满了业主街坊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裕华摄影报道:曾凭借时代花生社区在“和谐邻里·幸福家园——首届广东十大和睦社区评选”活动中获得“十大和睦社区”称号的时代地产集团,又有促进和谐邻里的新动作。27日,广州时代花园举办了一场“邻里邦·社区生活中心暨农业银行社区金融服务”开业活动,并由此拉开像多啦A梦的百宝袋般的“社区生活中心”的运营序幕。据悉,邻里邦是全新的社区邻里管理概念模式,而其线下体验店——“社区生活中心”将为业主提供生活服务和新鲜时令食材,并让业主的衣食住行需求在自家楼下就可得到满足。

  27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在时代花园看到,由会所部分空间改造而成的“社区生活中心”摆满了各式有机蔬果、粮食、零食等等,还设有座位吧台,业主们趁着双休日纷纷前来尝鲜凑热闹。

  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时代邻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绍表示,其一直针对社区群体的不同,思考如何为业主提供更多服务,尤其是连续两年参选了由羊城晚报社、广东省妇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及广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共同主办的“和谐邻里·幸福家园——广东十大和睦社区评选”后,更积极更新和完善社区管理。

  “这些群体恰恰是生活在同一个社区里关系紧密的左右邻里,由此我们想到了‘邻里邦’,以此为纽带,打造了邻里邦线上APP社区服务平台和线下社区生活中心体验店,推出生活馆、家具、租售、‘时代少年’艺术教育、社区老人养老、医疗、社区金融便民服务等各项精品服务,以新的生活感受与智能化的居住模式打造人文艺术社区平台,让业主的生活更丰富、便利。”刘永绍说。

  据悉,该社区体验店与一般生活商品超市最大区别在于“产品是按照业主需求”定制的。除了提供干洗快递、定制产品配送等生活服务外,还提供有机蔬果等放心食品,而且,由于直接与供应商对接,价格比同类品牌的市面售价更优惠。

  记者了解到,“邻里邦”还计划于今年11月推动相关APP上线,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为业主提供更多元化服务。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