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九”楼市收官稳当 燃情岁月且再看10月

2014年10月03日08:51    来源:江南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九”楼市收官稳当 燃情岁月且再看10月

  “金九”落幕,“银十”开战。对于开发企业而言,一年当中“折腾”最有效的莫过于这两个月份。不管是新盘、老盘都想在趁这黄金时节抓紧时间或造势或闪亮登场或出货。仅从成交数据看,“金九”收尾稍显乏力。
  
  住宅项目争相入市 纯新楼盘闪耀登场
  
  由于临近国庆7天长假,部分开发商抓住金九最后的尾巴,仅9月27日当天便有5盘加推,房企加大跑量显而易见。包括新区的金科中心与富力城、滨湖区的融科玖玖城、惠山区的沁园春等,住宅供应占比约94%。
  
  与此同时,周末房企活动精彩纷呈,大约有10家楼盘举行了大大小小的营销活动。其中,纯新楼盘更是动作频频,赚足了眼球和吆喝。先是位于太科园的领秀琥珀澜湾销售中心在周六开放,力邀人气明星现场助阵。同一天晚间,“华南五虎”之一的雅居乐地产对外发布新品。第二天,上房集团在锡首作中城誉品首次开盘。当晚,香港路劲地产在无锡的第二子——印象湖滨公开销售中心及样板间,更是大手笔从深圳、台湾请来当红主持人和一众明星,为锡城市民倾情献演。
  
  住宅去化环比小跌 商业用房“人品”大爆发
  
  开发企业积极加推,市场反应良好,各类商品房成交14.94万平方米。从商品住宅排行榜可见,登榜项目整体表现较好。其中,惠山区的明发国际新城再次登上排行榜榜首;朗诗太湖绿郡月中推出二期典型科技住宅,面积102-195平米精装房源,单价较前期房源下调约500元,上周成交量大涨,位列排行榜第二位; 碧桂园与香溢紫郡本月先后加推新房源,均为小面积户型,从近期成交看,新房源受到不少市场认可;此外,绿城玉兰花园、洛城中央御景、阳光100国际新城等高性比价项目仍是市场消费主力。从区域分布看,上周滨湖区与惠山区各有3个项目登榜。
  
  上周市区商品房成交虽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较好水平。商品住宅环比有小幅的下跌,在近七周中处于第三位。非住宅类的成交进一步增长,达到近七周第二高位,成交套数达到近七周最高水平。其中,小面积商业物业成交活跃,灵山小镇拈花湾的商业性质公寓项目主打“禅意”等概念,上周卖出51套,位居商业用房榜首; 无锡电子数码城的小面积商业上周也集中成交43套; 平湖商业楼、玉泉花园的小面积商业物业也有较好成交。
  
  9月或与8月打个“平手”
  
  房交会点燃更多推盘激情

  
  不过,由于高库存压顶,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存在。尤其是大户型的去化依旧艰难。以阳光100国际新城为例,前期所推小户型消化殆尽后,大户型产品滞销,导致销售价格低位徘徊,项目近期针对一期与二期的126与145平米的三房房源推出优惠,均价5200元/平米,这才使得大户型产品在上周成交有所突破。
  
  从整体看,9月份前28天成交各类商品房49.92万平米,相比于8月份52.88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仅相差2.96万平米。
  
  这正好是平日里两天的成交量。因此9月份的成交量可能是要与8月份打个“平手”了。
  
  不少开发企业表示,10月中下旬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房交会,这一节点前后更是各大开发企业集中“火拼”的关键点。数据统计,10月无锡全市预计将有49个项目开盘加推,环比9月37盘涨幅32.4%,达到2014年预计开盘量的最高值;同比2013年10月预开量48盘略有涨幅,无锡房企推盘热情终恢复到一年前水准。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