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保利地产看好养老市场 将全链条介入养老产业

2014年10月10日09: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利地产看好养老市场 将全链条介入养老产业

  10月9日,在保利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中,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表示,保利地产将全链条介入做养老产业的引领者,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旗下楼盘全面实行适老标准。

  宋广菊指出,预计到2050年,我国养老市场的需求有望突破17万亿元,但我国养老产业整体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养老产业定位不够高,缺乏统一的推动机构;法律体系不完善,执法的力度也有待进一步加强;养老产业的政策支持还不够完善,可操作性不强;养老地产发展之后,养老产业链还没有建立。

  虽然困难较多,但宋广菊认为,随着政府对于养老产业越来越重视,现在进入养老产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事实上,保利地产2012年开始介入养老地产,经过两年的试点,已有一些成果。未来,公司将在全国每个省会城市落地国际化的养老机构,带动保利地产“三位一体”中国式养老的发展。

  宋广菊指出,保利地产的“三位一体”的模式指的是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其中,居家养老是核心,要建立统一的服务标准。

  “社区养老需植入统一配套标准,将适老产品植入成熟的城市社区。社区养老主要针对自理和半自理的老人平台,增设老人大学、活动中心、康体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机构养老也需建立统一介护标准,没有专业的互利服务就没办法谈养老。”宋广菊指出,公司将在条件成熟时培育介护人才,推动国家养老介护行业的发展。

  除了积极推进养老地产的发展外,保利地产还将以养老地产为核心,通过《环球老龄》、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中国养老适老产业联盟等整合上下游的养老产业。未来,保利将最大努力促进养老服务业的市场化。

  此外,对于养老地产的经营模式,公司已初步建立盈利模型。具体来说,居家养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补贴成本,社区养老采取使用权限时租赁费和社区配套服务收费,机构养老以会籍收入平衡运营成本。短期进行适老住宅建设和已有社区的适老改造,中期经过3至5年的时间提高服务水平,获得养老人群的认同,打造全景式、开放性的养老产业平台。记者 黎宇文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