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郑州首批公租房轮候家庭有望下周入住

2014年10月10日13:2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首批公租房轮候家庭有望下周入住

郑州首批公租房轮候家庭

  有望下周拿到钥匙

  从8月11日起,郑州首批2517套公租房轮候供应以来,经过选房、公示后,下周这些申请家庭有望正式签合同拿到钥匙,陆续入住。

  分配结果正在进行公示

  据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首批公租房申请家庭报名结束后,报名情况从9月29日起已经在郑州市住房保障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由于公租房实行属地化管理,在公示期结束后,各区房管部门就可以安排申请家庭正式签订租赁合同、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了。

  各区正在进行最后准备

  根据公示时间安排,下周正式结束。郑州晚报记者昨日从部分区房管部门获悉,由于公租房是个新生事物,此前困扰租赁户要缴纳的押金问题正在想办法解决。市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租赁户入住后,涉及水、电、气等费用的缴纳,屋内简单的设施布置等,如果中途搬走或者租赁期满后搬走,出现欠费或者室内设施损坏等问题,没有押金作保障,将来可能都会出现纠纷。按照正常程序,下周公示期一结束,就马上安排签合同、领钥匙,大家期待已久的公租房也就可以入住了。

  预计今年年底还有4521套公租房可望轮候供应

  据介绍,在首批17个项目、2517套公租房推出后,到今年年底,预计有11个项目、4521套公租房房源基本达到分配条件。其中,二七区有1015套,管城区有680套,惠济区有1477套,金水区有735套,中原区有614套。此外,据悉,在建的公租房共计有30个项目、11699套房源。根据项目工程进度,明后两年,郑州公租房房源将进入一个集中交付使用的时期。

  外地夫妻怎么申请公租房

  根据读者马女士的反映,她的父母已经六七十岁了,跟着子女在郑州居住也有四五年了,户口也迁到了郑州。由于子女家里住房面积紧张,就想着也申请公租房,但是到了社区了解后发现,由于需要结婚证,两位老人的结婚证早就不知在哪了,虽然户口本上显示出夫妻关系,但是工作人员仍然需要夫妻婚姻证明。

  对此,郑州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申请人的收入和婚姻情况需要民政部门把关。目前,由于婚姻登记情况还没联网,无法了解申请人的婚姻状况,郑州市以外的夫妻双方在郑州申请公租房时,需要婚姻登记地或者所居住社区出示相关证明,现在一些申请人嫌麻烦,通常是到所在区民政部门重新申请或者补办结婚证即可。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