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郑州三环15块土地起始价成交 每亩不超过500万

2014年10月16日11:53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三环15块土地起始价成交 每亩不超过500万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郑州三环附近卖了15块土地,竟然没有一块土地受到争抢,全部以起始价成交。大河报记者梳理发现,这15块土地共计842亩,每亩在300万到500万之间,与郑州8月龙湖地王1704万/亩的身价一比,仿佛置身“两个世界”。

  遭遇:郑州三环附近15块地无人竞拍

  “难以置信。”郑州市一家知名房企总裁,这样评价三环15块地全部无人竞拍。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国土局获悉,郑州三环附近密集推出15块土地,但全部以起始价成交。大河报记者查询郑州卖地记录发现,这15块地,分两次被卖。

  第一次是在10月10日,卖出中原区与管城区9块地。中原区4块地大多在西三环附近,具体为汝河路、李江沟路、淮河西路、昆仑路、陇海西路附近(如图1),共291.03亩,总价13.44亿,均价462万/亩。管城区5块地在南三环附近(如图2),具体来说在贺江路、小王庄路、漓江路、青山路及中州大道附近,共243.86亩,总价7.7亿,每亩均价316万。

  10月11日郑州管城区6块地又遭遇无人竞价。这6块地(如图3)在中州大道附近,具体来说位于霞飞南路、中州大道、长青路、霞飞路、站马屯路、花溪东路、紫荆山南路、环翠路附近。共306.73亩,总价10.55亿元,均价每亩344万。

  业内:将深刻影响郑州三环附近未来2年房价

  “这次推出的三环附近15块地全部以起始价成交,对郑州三环房价影响深远。”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泰森说。

  这一观点,受到省内房地产业人士广泛认同。河南一家知名房企老总马先生说,一块地开发周期是2年。郑州突然在三环附近推出800多亩土地,这样的体量在历史上也很罕见。将深刻影响郑州三环附近未来2年的房价。他算了一笔账,按照这些地块每亩300万元到500万元的价格计算,即便是在2年后,成本也不过是9000元/平米左右。“目前郑州三环附近均价已经是9500元/平米左右。相当于这些地块是在贱卖。”

  “三环附近地块为何遇冷”,旋即成为省内地产行业一个共同猜想。一位不愿具名的郑州市城建口处长透露,这些地块多是城中村改造地块,这次拿地的企业又多为本土企业,很可能是这些企业已经提前介入前期的土地清理等工作,为低价拿地打下基础。

  但是这一观点也受到质疑。入驻郑州的世界500强房企经理孟先生说,郑州拿地比较公开透明,之所以无人竞价,恐怕还是利益考量多一些。“郑州正在弱化快速道路两侧用地的商业功能,再加上三环附近小区频频爆出噪声过大新闻,很多老百姓不愿意在三环附近置业。这直接影响三环附近土地价值。”

(来源:大河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