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深圳四季度将供应约5000套保障房

2014年10月22日09: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市将供应约5000套保障房

  深圳商报讯 (记者 李秀瑜)保障房建设和分配一直受到各界关注。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供应保障房约2.3万套,今年第四季度,还将供应约5000套保障房,其中包括约2000套安居房及3000套公租房。

  目前,深圳已基本形成了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的“多渠道、分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同时,住房保障制度创新不断深化,率先在全国建立公租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两个轮候库并将实现两库合一,为保障房建设逐步实现“以需定建”奠定基础。

  “截至9月底,2014年累计开工保障性住房3098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83%;竣工保障性住房27442套, 完成目标任务的109%。2010年到今年底,深圳保障房累计开工约14.5万套,竣工约6.6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量约占全省四分之一。所有新建保障房项目率先全国100%实行绿色建筑标准。”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底,深圳今年已发放货币补贴2.2亿元,惠及人才7.65万人。对加快引进各级各类人才,留住人才扎根深圳、创业发展,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住房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十二五”期间,深圳保障房累计供应分配8.2万套,覆盖人群28.7万人。户籍双特困户家庭连续多年实现应保尽保,户籍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基本解决。

  记者还了解到,深圳今年计划供应分配2.8万套保障房,其中公租房2万套。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全市已供应保障房约2.3万套,完成全年总任务的82%。

  市住建局透露,今年第四季度,深圳还将推出约5000套保障房,其中,包括公明锦鸿花园约2000套的安居房和横岗地铁上盖约3000套公租房项目。

  此外,市住建局还加大公租房租后违规违约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从2013年1月至今,已收回各类违规违约承租住房共计827套。

  (李秀瑜)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