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开封汉兴上品居民房屋墙体渗水 多次反映不给解决

2014年10月23日10:40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封汉兴上品居民房屋墙体渗水 多次反映不给解决

  10月21日,开封市民殷先生称自家房屋多处渗水,维修后仍有两处没有修好,最近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没得到及时维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殷先生所居住的开封市汉兴上品小区,在该小区4号楼二单元7楼殷先生家,北边卧室内的北墙有翘皮现象。殷先生说,这已是之前维修过,前几天下雨还是渗水,造成了墙面上的乳胶漆翘起来。

  在殷先生家阁楼,记者看到,阁楼东屋的西南角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之前加上阁楼,俺家总共有7处渗水,跟物业反映过后,施工单位来补了两次,到现在还是有两个地方没修好。”殷先生说,他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答应安排人维修,但到现在也没动静。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公司总经理张鑫说,“最近有五六个业主反映说自己家的房子漏了。屋面防水工程的质保期为五年,汉兴上品小区2013年8月份交房,渗水的房子都在质保期内,应由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张鑫说,施工单位称他们在别处施工,没办法及时赶来。“物业公司对施工单位没有制约,不能强制他们必须过来。目前,我们物业公司仍在抓紧时间催促施工单位,如果施工单位再不解决,我们愿意出钱维修。”张鑫说。

  对于此事,昨天下午,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丁香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房屋如果交付未满5年,出现渗水、漏水情况应当由开发商首先承担维修责任,由开发商协调施工单位。业主可以与开发商沟通维修事宜,或由开发商委托或者授权物业公司出面解决。

  如果施工单位不能及时维修,被授权的物业公司可以自己找维修公司维修,但是需要有相关的资质,对维修质量要有保证。

(来源:大河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