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摩根大通朱海斌:房价平均跌幅最多10%

2014年11月05日07:2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根大通朱海斌:房价平均跌幅最多10%

  中国房价跌至何时是个底?日前,摩根大通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采访时认为,中国这一轮房价会出现非常大的下滑。这一轮房价高点在4月份从高点到低点,全国性的跌幅最多是5%~10%。

  2016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回稳

  随着全国库存压力,各地也纷纷放松限购政策。根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同比增长28.5%,较8月末增幅加大1.6个百分点。

  朱海斌认为,房地产调整对于整个经济增长的影响,从今年来看已经非常明显,明年可能还会有相当程度的影响。如果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进一步回落到5%~6%之间,大概对整体经济增速还会有0.7%~0.8%的影响。“到2016年,我们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回稳,所以主要的压力在于今年和明年”。他进一步认为。

  居民收入增长缓解房价下跌压力

  此外,他并不认为中国这一轮房价会出现非常大的下滑。“这一轮房价高点在4月份从高点到低点,我们判断全国性的跌幅最多是5%~10%”。

  他认为,支持中国住房需求的原因,除城镇化的进程并没有放缓,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收入的增长。从三季度的报告来看,城乡居民收入平均增长是8.2%。这么高的收入增长,意味着房价并不需要一个特别大幅度的下跌,可以通过收入增长来慢慢使房价收入比恢复到比较正常的水平。中国居民收入的增长,从某种方面来说缓解了房价下行的压力。

  不过,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城乡居民收入增加或许是事实,但通胀同样存在,居民买任何生活必需品,都会耗费其一定的收入,故真的用在房地产领域的支出必须是有迫切性的需求。楼价升降还是跟真实需求释放量直接挂钩,需求无法释放,楼价必然会下行。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