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冲“年关”广州卖地日进账157亿元

2014年11月10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冲“年关”广州卖地日进账157亿元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 (陈启任)临近年底,广州土地市场发力冲刺年度卖地800亿计划。广州国土房管局10日公开挂牌出让位于该市天河区的9宗地,总挂牌金额135.6亿人民币(下同),最终成功出让了8宗地块,出让总金额为156.87亿元。

  进入下半年,广州土地市场经历着过山车式的跌宕起伏,8月卖地约11亿,9月卖地约155亿,10月卖地约9亿;而进入11月又再度超出百亿元规模。广州国土房管局网站显示,11月该市将共推出34宗土地,总起拍价约239亿,总起拍价及总宗地面积均创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10日,颇为关注的广州牛奶厂8宗地块以及天河东圃地块正式出让,吸引保利、华润置地、龙湖等21家企业竞争。当天,广州土地市场8宗地块成功出让,1宗地块流拍,卖地进账156.87亿。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本次广州推出的9块土地都是宅地,且都在广州天河区这一繁华市区,属市场高度关注品种,多家房企参与不足为奇,在限贷松绑后楼市底部基本确定,房企均有意抄底“地市”,但由于今年前9个月销售业绩不理想,多数房企仍然囊中羞涩,所以也不敢太过“豪气”。

  邓浩志称,本次拍地外来企业比较积极,华润、平安都是实力雄厚的企业,龙湖则早就计划进入广州市场了;而本地企业的表现则显得保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