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热力集团:明天京居民家中温度将达18℃

刘可

2014年11月14日07: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天居民家中温度将达18℃

  本报讯(记者 刘可)昨天凌晨起,全市近4000座区域供热锅炉房开始陆续点火试运行,市热力集团的市政供热大网也陆续升温升压,已有1亿平方米的居民住宅面积进入试供暖阶段,预计居民家中温度在15日正式供暖时将达18℃。

  此前,本市相关部门已进行了两次供暖气象会商,根据气象预测结果,今冬采暖季将按照法定供热时间从11月15日正常开始。为了能保证供热质量,市热力集团的市政供热大网从昨日起开始逐步提升出水温度和出水压力,已有1亿平方米的居民住宅面积进入试供暖阶段。集中供热用户家中的暖气温度将会持续上升,以保证从15日起居民室温达到18℃的标准。对于有些居民家中从11月初就开始来暖气的情况,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为了配合本市新建成的四大热电中心的试运行而采取的措施,为了确保其在11月15日正式供热后能够正常运行,需要在之前进行试供热,而大多数居民还是从昨天开始才能感受到家里暖气有了热乎气儿。

  据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7.5亿平方米,比上一采暖季增加约2000万平方米,其中居民供热面积为5.5亿平方米。全市今年已完成42座居民供热燃煤锅炉的清洁能源改造,共计3250蒸吨;涉及14万户居民的202个小区老旧管网改造工作也已基本完成,面积为1400万平方米,改造主管线240公里;同时解决了94处上个供暖季市民反映突出的低温区、低温户;完成既有节能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6700万平方米。

  除了热力集团会抓紧对市政热网升温升压以外,全市其余的供热企业也从今天开始点火运行。

  为了确保广大市民能够温暖过冬,市市政市容委昨天公布了16区县和部分大型供热单位的24小时服务电话,正式开始受理供热相关的咨询和投诉。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