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西长安街工地火灾原因查明:电焊作业引燃可燃物

2014年11月15日10:1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长安街工地火灾原因查明:电焊作业引燃可燃物

  市消防局昨天通报,前天西长安街建筑工地火灾原因已经查明,系工人电焊作业引燃周边可燃物所致。目前,该施工单位负责人已经被行政拘留。

  前天下午1时,西城区西长安街11号院内一在建工地起火。工地起火后,浓烟很快向高空蹿升,在西单附近都可以看到黑烟。10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在灭火的同时,配合交管部门拉起警戒线。下午1时20分,明火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冬季一直是火灾高发季节,据统计,11月12日8时至14日8时,全市共接火警27起,其中住宅火灾12起,交通工具火灾3起,建筑工地、农副业场所火灾各2起,此外,还有厂房、山林原野及学校等场所发生火灾。住宅类、交通工具类火灾占较高比例,多为生活用火不慎、电气故障、汽车自燃等引发火灾;工地火灾事故则暴露出部分施工单位不顾安全盲目抢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记者 高健)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