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九个月下滑

2014年11月17日10:3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九个月下滑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投资772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4%。增速不仅连续9个月下滑,且明显低于同期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市场的年末回暖行情将持续,但在整体供需关系逆转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投资高增速时代终结。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库存的继续增加,楼市将进入“去库存化”阶段。

  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9月份收窄0.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6385亿元,下降7.9%,降幅比1-9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这是最近四个月以来,房地产销售方面的降幅首次出现收窄现象,主要得益于最近两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明显回暖。

  受成交回暖的影响,一些房地产指标也出现好转。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9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增速近8个月来首次“转正”;土地成交价款7747亿元,增长20.4%,增速提高8.9个百分点。10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76,比上月提高0.04点,同样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回升。

  受此前几年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新开工面积增加的影响,如今的市场库存也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8239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1091万平方米。

  除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城市的供应相对紧张以外,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已经出现供应过剩、去化周期长的情况。基于这种判断,很多房地产企业放缓投资步伐。多家机构的报告指出,今年年末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将持续回暖,部分区域、项目甚至可能出现涨价情况,但这无法改变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现实。

 

(来源:荆楚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