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武汉出现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

2014年11月20日16:3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出现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

  外地频频传出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在武汉终于有了“声响”。近日,记者从武汉多家银行和楼盘得知,虽然大部分楼盘和银行仍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基准政策,但已有数家银行准备对贵宾客户9.5折优惠,房价年内或止跌回稳。

  部分银行对VIP打9.5折

  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和银行,只有南湖明珠表示,只要是首套房,所有合作银行都可以打9.9折,二套房首付七成,为基准利率。

  招行、中行、兴业等银行都表示房贷政策仍无变化,对所有客户首套房还是基准利率。但汉口银行表示,对少数贵宾客户可以给出9.5折的优惠。“如何界定贵宾客户并没有统一明确的标准,要看每个人对银行的综合贡献度。”汉口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一家武汉本土的商业银行和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透露,即将出台针对少数贵宾客户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或可优惠至9.5折。

  在武汉工作近5年的陈先生6月份在武昌买了一套二手房,贷款50万,彼时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20年等额还款,每月需还3938.26元,总额为94.5万多元。如果打9.5折,每月还款3646.63元,总额约为87.5万元。算下来,可以节省7万元的费用。

  武汉楼市价跌量升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0月份武汉房价相比9月份环比下滑0.5%,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0.5%的跌幅相比前几个月明显收窄。

  房价五连跌,与武汉开发商稳价跑量策略有关。记者近期走访市场发现,目前不少楼盘的价格相比之前并无明显上涨,在四新、光谷等库存量较高的区域,部分楼盘价格甚至出现小幅下调。“6月份报价9500元/,现在一问还是这个价,而且还有一些优惠,实际上是变相降价了。”准备在汉阳王家湾买房的李小姐说。

  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吴洋认为,因为武汉楼市当前库存量仍较高,加上年底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要求,房价目前基本处于“停涨”状态,武汉房价年内将总体保持稳定,如果银行贷款优惠利率能兑现,或将带动房价止跌回稳甚至上行。

  记者宋丹丹 谢东波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