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郑州:加快棚户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

2014年12月01日14:1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加快棚户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

  11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棚户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现场观摩会,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认真梳理和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和城市建设成果。

  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就棚户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王璋、白红战、郭锝昌、孙金献、王哲、王跃华、黄保卫、张建慧及部分副市级领导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对市内各区、开发区的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项目进行了观摩。会上,航空港实验区、各县(市)和上街区分别汇报了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领导王哲、张俊峰、杨福平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

  马懿指出,安置房建设是一项事关政府形象、事关民生保障的重点工程,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一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围绕促进度、筹资金、抓质量,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二要统筹好过渡群众安置工作。各县(市)区要落实好群众安置“一把手”责任制,发挥好网格化管理“条块融合”优势,对辖区范围内未能及时回迁的群众进行排查,登记造册,加快安置。三要持续做好拆迁工作,确保做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四要切实抓好督导考核,围绕年底回迁群众安置、安置房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督查,促目标任务完成。

  吴天君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大棚户区改造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

  吴天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今年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个总”部署,围绕“抓改革创新、强投资开放、促结构转型、求民生改善”总体要求,认真梳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三大主体”工作上台阶,让全市人民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成果,为郑州建设以国际商都为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奠定基础。(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