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好了伤疤忘了疼?有开发商冲动想高开

2014年12月05日11: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了伤疤忘了疼?有开发商冲动想高开

  限贷松绑、国庆长假加上降息, 近一个多月来广州楼市成交确实有所回暖,从9月份几乎每周签约量不超过1000套,到10月长假之后每周签约量基本都在1500套以上,市场好起来的感觉也开始在地产人圈中弥漫。然而,如果看到另外一些数据,也许地产人就未必能笑得出来了。根据搜房网的统计,11月单月新增住宅量接近1.3万套,新增商业单位也有近4000套。新增住宅产品主要集中在番禺和南沙。而11月这个目前全年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也就卖了7000多套住宅和不到2000套商业单位。也就是说,现在卖货的速度还是远远慢于进货的速度,从每周情况看,这边刚出手1500多套,那边马上又进来2000多套,甚至5000多套,身上的包袱哪里有减轻?

  但就在大开发商仍然能比较清醒地认识到当务之急依然是“打优惠、去库存”时,却还是有个别开发商看不到伤疤还没好,又开始皮痒了。记者近日在踩盘时发现,有一些规模较小,且手里有全新项目的开发商对市场预期和定价上有点盲目乐观。虽然旗下项目占据了地段上的优势,但不管是产品本身还是企业的品牌实力都不足以支撑他们预期的价格。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的过分乐观与销售代理行之间就产生了矛盾。有市区某公寓项目销售人员私下对记者表示,代理行给出的建议是低开高走,但开发商却不接受,导致前期蓄客情况相当不理想。中原地产研究部最近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实体经济融资难和地方债务压力是迫使央行妥协降息的根本原因,救楼市只是边缘效应,非其本愿。因此本次降息对楼市的影响或许并未如预想之大,总体而言长期影响极其有限。同时也有专家指出,进入降息通道恰恰说明经济的不景气,房地产行业切不可盲目乐观。

  成交数据也显示,尽管上月广州全市网签量表现不错,但均价相比今年最高峰时的16820元/m2,还是有7%的降幅。可见那些在楼市中摸爬滚打多年的大开发商,仍然认为跑量是今年第一要务。所以,对于那些开出比客户预期价格高的项目,市民可以用脚投票——现在一手二手选择多样,而且以后广州到处都是地铁,名校的分校也不少,买家大可不必为盲目乐观的开发商买单。 (陈白帆)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