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徐贱云拟推荐为住建委主任

马力

2014年12月07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徐贱云拟推荐为住建委主任

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徐贱云拟推荐为住建委主任

 新京报讯 徐贱云 50岁,天津大学建筑研究院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建·世华泊郡北京城建·筑华年)总公司副经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北京市委组织部网站近日发布多位干部任前公示通告,其中,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拟任市住建委党组书记,拟推荐为市住建委主任人选。11月28日,市住建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杨斌已被任命为通州区委书记。

  徐贱云拟兼任市重大办主任

  公示信息显示,50岁的徐贱云现任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此次徐贱云拟任北京市住建委党组书记、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副书记,拟推荐为北京市住建委主任人选、提名为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人选。

  市住建委是负责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市重大办主要负责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和市政府交办工程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总体计划编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的机构。此前,市住建委原主任杨斌就兼任市重大办主任。

  民政局安监局两副局长拟提拔正局级

  徐贱云是从城建集团这个国企一路成长起来的干部,在城建集团中历任经理助理、副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拥有工学博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北京城建集团是一家集工程承包、地产开发、城轨建设、园林绿化、物业经营、投资融资等产业的大型国企,其业务也涉及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多个领域。因此,徐贱云对市住建委的具体工作是内行。

  近期,北京出现不少国企负责人调任区县或委办局负责人,此前住总集团原董事长张贵林已出任门头沟区代区长。而市住建委原主任杨斌也曾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董事长。

  市委组织部此次还公布了其他几名干部的任前公示通告,54岁的北京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钧,49岁的北京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淑敏拟交流到市级部门提拔担任正局级领导职务;50岁的市安监局安全监督管理三处处长李东洲拟任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拟提名为市安监局副局长(试用期一年)人选;53岁的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龚裕拟任市属高校党委书记。

  释疑

  拟任、拟推荐有何区别?

  “拟任市住建委党组书记,拟推荐为市住建委主任人选、提名为市重大办主任人选”,在徐贱云的任前公示通告中,不同职务有不同的表述,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措辞?

  市住建委是市政府的组成部门,其负责人为市政府组成人员,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一把手,需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党委只能够推荐人选。

  相比之下,党委干部的任命程序要简单一些,经过干部考察选任的程序之后,向社会公示即可任命。因此,就有了徐贱云拟任市住建委党组书记的表述。

  而市重大办不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不需要市人大常委会的任命,在经过提名、公示等程序后,即可任命。

  (新京报 马力)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