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企抢地一二线城市 楼市区域分化加剧

2014年12月09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抢地一二线城市 楼市区域分化加剧

  尽管已经临近年终岁末,但在央行“930”政策及降息的影响下,土地市场率先反弹,不少房企在一、二线城市上演了一轮抢地大戏。

  8日,福建融侨集团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东方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27.46亿元成功竞得上海宝钢长宁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取该公司位于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的一地块。

  11月下旬,越秀地产以64.5亿元底价摘牌广州白云区红云涂料化工厂地块,广州年内总价地王诞生;阳光城集团以21.08亿元竞得上海杨浦区平凉社区的一地块,楼板价达每平方米41078元,溢价率达61.41%。该土地拍卖价刷新了杨浦区土地最贵单价纪录。

  综合多家机构的监测显示,11月一、二线城市土地出让频繁,其中不乏总价、单价地王,北京、上海等多地土地出让金创历史记录,地价出现上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四个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全面创造历史记录,截至11月末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3190亿元,全年将有望突破35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信贷放松、降息等多重政策利好影响下,地方政府纷纷拿出了“压箱底”的优质地块,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回暖显著。

  “无论是一线房企还是二线房企,都在加强土地储备,可以看出土地市场已经回暖。”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严婧说,一线以及供求关系相对均衡的二线城市可以说是房企的主要销售来源,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加速去化后,企业土地储备急需补仓。

  严婧说,从全国楼市看,市场已经严重分化,一、二线城市回暖,需求基础依然庞大,而三、四线的很多城市库存积压严重,楼市风险仍在聚集。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楼市的进一步调整,一、二线楼市的“避风港”作用更加明显。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的态势将可能进一步加剧。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