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商业综合体探索在县域“落地”

2014年12月10日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业综合体探索在县域“落地”

  经济日报讯(记者周雷)近日,由中高集团主办的“巨野商业经济的探索与创新”论坛正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巨野县及有关企业负责人聚焦县域经济模式创新,深入探讨城镇化背景下商业经济升级路径。

  山东巨野县作为新兴的经济强县,拥有煤电化工、新材料等重点产业。2014年上半年,该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4.7亿元;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1亿元,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目前,巨野亿元以上在建服务业项目有28个。作为重点探索性项目,中高集团在巨野开发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集住宅、商业、娱乐、休闲、观光于一体,旨在营造高效、便捷、舒适、休闲的生活环境和购物环境。

  与会者普遍认为,加快城镇化进程,给县域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利好。由于以往欠账较多,县域服务业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的要求还有距离。仅从商业现状看,很多地方存在着商业规模小、档次低、布局分散、主要聚集区功能不全等问题,难以适应城镇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导致中高端消费外流现象明显。因此,中高等企业立足县域推动商业业态升级很有意义。大型商业在县域落地,有利于满足市场需求,引领和促进消费,为当地经济注入新活力。尽管发展前景看好,有关专家也提醒说,在县域打造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强创新、控制成本,实现良性运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