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地产将开启“增值税时代” 减税或超5000亿元

2014年12月10日07: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地产将开启“增值税时代” 减税或超5000亿元

  距离国务院提出的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目标,仅剩下一年多时间。记者日前从多渠道获悉,在尚未纳入改革的四大行业中,房地产业、建筑业有望率先同时推进“营改增”,最快将于明年3月开启“增值税时代”。据了解,税率定为11%的可能性极大。业内人士初步测算,如果允许不动产抵扣,整体减税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元。

  北京中烨泽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英杰认为,因为从房地产行业上游来看,其抵扣进项多是在建设期,因此,其税率应与建筑业持平,大概在11%左右。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称,房地产企业属于资本密集型,不是要鼓励发展的现代服务业,税率应该会比较高,不会是6%,当然也不会是17%,只能是11%。

  自2009年起,全国实施从生产型增值税到消费型增值税的转型改革,但当时只允许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抵扣,不动产不能抵扣。允许抵扣不动产是随着房地产业“营改增”同时推出,还是日后再逐步推出,目前尚不明晰。据业内人士初步测算,如果此次房地产“营改增”后允许抵扣不动产,减税力度将很大,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