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山东青荣城铁方案规划出炉 楼市或将开辟新格局

2014年12月10日16:0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青荣城铁方案规划出炉 楼市或将开辟新格局

  青荣城铁开行方案初步规划出炉后,引发了人们对未来城铁生活的畅想。

  小到一个个体出行方式的改变,大到某个行业领域革命式的变化,再到城市发展地位的深度提升,甚至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城铁对烟台的影响将体现在方方面面。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不仅在胶东半岛构建出“一小时生活圈”,更在即墨向西对接胶济铁路,开通往济南、北京、上海等方向的高铁。到济南3个半小时、到北京5个半小时、到上海8个小时……青荣城铁的开通,让这些以往十几、二十几小时旅程成倍数减少。这不仅大大缩短了烟台百姓的出行时间,更让众多在外漂泊的游子激动不已。

  “城铁开通后,回家一下子方便了很多。”对于已经在青岛工作一年多的福山人陈伟来说,城铁开通实在是件值得兴奋的事。2012年底,陈伟工作调整到青岛分公司,而妻子女儿则留在了福山,每周末陈伟都要回福山与妻女团聚。“等城铁开通,周五晚上就可以回家了。不像现在,周五晚上开车觉得不安全,周六早上出发到家又中午了。还没休息过来,周日下午就要往回返,搞得非常疲惫。”陈伟期待着城铁开通后,他的青岛-烟台的双城生活能够更从容。

  对于烟台来说,城际铁路的贯通不仅能加强对外交通输送能力,烟台本身的生活半径也将极大扩展,尤其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将凸显出来,未来或将改写烟台房地产市场格局以及人们的居住习惯。

  青烟威荣城铁在烟台境内对烟台六区中的福山南、市中心以及牟平影响较大,这条交通干线的介入,或将影响年轻的刚需购房者的置业心态,对年轻人来说,上下班的便利以及娱乐购物需求的满足是极其重要的,芝罘区和莱山区房价较高,牟平和福山位置较远,虽然芝罘南郊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置业压力,但是配套跟进也尚需时日,如果在交通方面能够缩短时间,必将对牟平区和福山区的房地产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也将扭转置业核心区的传统观念。

  城铁不仅会对烟台市区产生影响,沿线周边的县市区也将纳入中心生活圈,比如栖霞桃村镇,因为城铁的贯通,其到达烟台的时间将大为缩短。尤其是城铁站点周边楼盘也将成为烟台市区的卫星楼盘,相对于沿线的其他地区具有价格优势,借助快速城际轨道实现本地置业异地就业将会成为一股新潮流。专刊记者 刘杭慧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