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世茂股份向两子公司担保6亿元 加大投资影视剧

2014年12月11日16:0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11日电(徐倩)老牌地产商世茂将继续发力投资影视业。

   近日,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向其全资子公司牡丹江茂源贸易有限公司及上海世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总额6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关于此次担保资金的用途,世茂股份上市事务部向记者表示:“世茂文化传媒目前有几部电影和电视剧正在接洽中,但是具体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进一步透露。”

  加大投资电影、电视剧

  据公告显示,此次世茂股份将向牡丹江茂源贸易有限公司及上海世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担保5亿元和1亿元。

  据悉,上海世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29日,法定代表人为徐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策划等。截止2014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6164.72万元,负债总额为4184.00万元,净资产为1980.72万元,净利润为-19.85万元(前述数据未经审计)。

  关于上海世茂文化传媒设立的初衷,世茂股份表示,“该公司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公司电影商业产业链,探索以影视投资、制片宣传发行、作品孵化等为主营方向的经营方向。”

  据悉,目前,上海世茂文化传媒已经投资了首部电影《闺蜜》,参与投资了电视剧《一仆二主》。

  世茂的影视梦

    世茂文化传媒公司隶属于世茂股份,早在其成立之前,世茂股份就开始投资传媒影视产业,打造世茂影院。

    2010年,世茂股份旗下首家五星级影院在绍兴开业,随后,苏州、昆山、烟台等地的世茂商业地产综合体项目中,也陆续“捆绑”出现了世茂自持的影院。

    据世茂股份2014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止到2014上半年,通过已投入运营的 15 家影院,世茂院线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40.7%。目前,世茂院线在全国各地已开业经营 15 家门店以并拥有 140 块银幕,影院座位数亦增加至 2.1 万个。

  世茂股份表示,公司后续还将持续在影院以及影视业务方面投入,以争取其成为公司新增长亮点。

  世茂股份是在与世茂房地产“分家”后,专注于商业地产的投资和运营。目前,世茂股份已经已经形成四大业务板块,即商业地产、商业广场、院线投资和儿童事业发展。

  据世茂股份发布的2014 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世茂股份实现营业收入 83.45 亿元,同比增长 63.25%;实现净利润 11.73 亿元,同比增长 57.02%。在销售方面,实现合同签约额 114.8 亿元,同比增长13%,合同签约面积 81.9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2%。

(责编:张心梦、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