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和谐家园”项目开工

2014年12月17日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和谐家园”项目开工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吴成学) 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和谐家园”项目近日在原兰州华普物资有限公司仓储分公司院内奠基开工。

  该项目利用原兰州华普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仓储用地82亩,计划建设8栋高层住宅楼及小区公共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预计新建住房2100套),商业及公共配套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总工期3年。

  “和谐家园”项目建设,将解决原华普物资公司生存发展问题。企业原来主要依靠房屋租赁维持生存,年租金收入300万元左右。项目建成后,预计商业及经营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左右,小区物业服务等年收益约1500万元,是改造前年收益的5倍;固定资产增值2亿元,较改造前增长500%;可解决再就业岗位100个,不仅公司现有人员可全部上岗,并且新增就业岗位40个。通过拆迁安置,将有效改善原华普物资公司职工的住房条件。同时,将有效解决个别企业因历史遗留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住户危房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改善职工的居住条件。

  据悉,为管理和使用好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非经营性资产,解决好民生问题,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并通过非经营性资产的剥离,切实减轻国有企业负担,促进国有企业加快发展,在市政府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1月6日,原兰州华普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经改制组建成立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和谐家园”项目是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实施的第一个重大项目,也是市国资委系统乃至全市的一个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这一项目的实施,是适应国家棚户区改造要求、贯彻落实我市“做美城市、做实民生”的有效举措,将有效解决原华普物资公司职工的住房条件、解决企业生存发展问题,特别是解决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困难住户的住房问题。

  按照市政府国资委的要求,国资利民公司和项目施工单位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做好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把这件关系民生的好事办好,争取把“和谐家园”项目建成政府放心、职工满意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