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淄博:违法转包发包工程将被全国通报

2014年12月22日14:5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淄博:违法转包发包工程将被全国通报

  头条链接

  一位菏泽来的包工头说,拖欠工资的原因关键在于一个活倒手太多,任何一个环节出点问题都会导致欠薪。一项工程倒手多次,即所谓的“转包”。

  该包工头介绍,去年3月他带领30多位农民工干完了一个装饰活,讨薪时才发现,这个小小的工程经过四次转包,到他手里时已经是第五手。在结工钱时层层推诿,相互扯皮,他又得四处带着工人干活,不能天天去追讨,这欠薪一拖就是一年半。

  淄博市此次出台的《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再次将违法分包、转包行为列入重点监管惩处范围。管理办法要求,建设单位违法发包,施工企业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为的,依据相关法规,除分别给予相应处罚,记入单位和个人诚信档案外,还将逐级上报至住建部,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和诚信信息发布平台公示。

  本报记者 臧振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