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商业今日港交所挂牌股价平开 王健林财富未超马云

2014年12月23日10:2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卢志坤)今日上午9点30分,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3699.HK,简称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开盘价48港元(约38.5人民币),与招股价持平。

万达商业地产于本月中旬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发售6亿股,每股定价48港元,为招股价区间41.8-49.6港元的中高端,集资288亿港元,创造了今年香港IPO的最高纪录,也是在公开市场募得最多资金的房地产公司。

根据万达商业地产日前发布的公告,此次公开发售获得了5.32倍的超额认购。港资券商地产分析员表示相对看好,因为投资者多为长线持有,而近期香港新股挂牌首日涨幅居多也有一定支撑作用,但不排除临近圣诞放假,散户中签即抛售的可能。

时富金融分析师邓翠琴说,万达集团物业较多元化,其商业模式成功覆盖内地多个城市。作为今年集资额最大的新股以及内房企业中的龙头,相信上市后有机会被纳入一些指数。集团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0个新的项目,包括多个地区的万达广场,从其招股书和资金运用方面,其发展更倾向于商业地产,而该类项目毛利更高,投资者的信心相对会增加。但她也表示,未来集团的业绩增长仍要依赖内地经济能否见底,其定价估值相对不便宜。

恒泰证券首席分析师季小军指出,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发行能有这样的认购数据和回报率,说明市场还是对该股上市给予相对看好。当前不利因素是市场预期经济下滑,房地产也可能处于下滑态势,致使未来该股收益下降,从而带动股价下行。

不过,万达商业地产公开发售的股份,机构投资者认购的份额超过了一半。根据公告,万达商业地产此次发售的股份来自于12名基石投资者的份额占比达到了56.37%,这些基石投资者包括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平安资管、格力电器等,他们吸纳的股份约为3.3亿股。

但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后的表现平平。截至上午10点,其股价最高仅为48.2港元,而多数时候,它的股价稳定在48-48.05港元,振幅为0.4%。而王健林也没能实现对马云中国首富地位的超越。按照此前胡润的测算,如果万达商业地产股价上涨30%,则王健林可以超越马云成为内地首富。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