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宁波“换房”模式开启 推销新房仍是最终目的

2014年12月23日10: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换房”模式开启 推销新房仍是最终目的

  一边帮你卖掉旧房子,一边还能帮你推荐新房;不但旧房可以先抵押获取新房的首付款,而且还能帮你拿到优惠的新房价——这种以旧换新的置业模式最近在宁波悄然开启。

  换房,听上去确实还挺新鲜,上周末钱江晚报记者也在“换房”平台的现场看到,已经许多有改善需求的置业者开始对这类中间平台产生了试水的念头。

  然而,在电商团购、一二手联动、全民营销等房地产营销模式扎堆出现,这些中间渠道竞争也日趋激烈的宁波楼市中,全新的“换房”模式能否脱颖而出,并对消费者产生足够的吸引力呢?业内表示效果或有待观察。

  卖房、买房一站式搞定

  “首改族”成试水主力

  上周六,这样的一个“换房”平台正式开门迎客,正考虑以旧换新的市民曾先生听闻后前去咨询。

  据曾先生自己介绍,他在位于江东区的镇安花园有一套房龄近10年、90余平方米的老房子。鉴于地段不错,还是学区房,曾先生就以1.4万的单价在中介挂着出售。然而,大半年下来房子一直没能如期出售,他也因此没能有足够资金实现新房的购置。

  针对这类“首改族”,“家汇·淘房城”提供的换房平台就是采用线上与线下的O2O模式,并与金融机构合作以便捷融资,为客户把变旧房为现金流,从而形成购买力。

  据记者了解,买卖期间,老房子可以先在合作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举个例子,如果工作人员评估的旧房价格是100万,那么客户最多可以先拿到六成的房款用于新房的首付。待房子卖出后,即可获得剩余的房款。

  “就如曾先生一样,很多换房族都因为不同的换房需求需要换房,而换房最大的困难是现住房无法短期内以合适的价格出手,导致这部分人很难短时间拿出大笔资金入手新房。”为曾先生做登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询问的多数是存在这类问题的改善型当中的刚需。

  钱报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淘房城内已经有数十家总共近40个楼盘。而这些合作楼盘也表示,通过换房平台买,确实能比售楼处直接买更加优惠。

  除此之外,平台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后续服务,包括按揭办理、手续指导等。“首先,可以为客户节省房屋置换的操作流程;其次,平台起步阶段许多中介费和手续费都可以减免。”一名朱姓的置换专业表示。

  推销新房仍是最终目的

  旧房或被压低出售价格

  “我们可以短时间内将你的房子卖出去。”在登记试水换房的置业群体中,钱报记者发现,其实大家看中的最有吸引力的还是这一条。

  然而,目前宁波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中介费上涨,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不及新房市场来得活跃。换房者也知道老房子不好卖,因此他们也担心是通过该平台卖能否卖到自己的心理价位。

  对此,朱姓的置换专员也表示:“两个月基本都就能卖出去,卖不出去我们一般建议客户调低价格。”

  事实上,类似这样的换房模式,之前在宁波也有个别开发商和中介合作试水。

  本地知名房企荣安就曾携手中介南天置换过8套房源。

  荣安地产的副总钟卫民向钱报记者表示,这种新型营销模式也是宁波当前的楼市行情所催生的。“主要解决了渠道问题,同时通过帮卖旧房来挖掘潜在的置业需求,倒也不妨一试。”

  至于老房子会否被价格压低了卖,在钟卫民看来,采取“换房”模式的最终目的也是在于帮开发商把新房推销出去,平台的盈利主要还是来自开发商和楼盘,因此不排除会采用类似“拆西补东”的方法。也就是说拿开发商给的佣金来填补消费者在卖房环节的价格劣势。

  不过,也有一名业内对旧房的出售问题表示有待观察。他给的理由是,该环节主要涉及换房者的要价,换句话说就是是二手房出让价格的吸引力。中间机构除非能包销下来,如果单是依靠银行抵押和通过中介渠道挂卖,很难有价格优势。

  曾与荣安一起试水换房的南天房产表示,从当时的尝试情况来看,效果一般。南天的总经理助理薛敏强也表示,由于该平台还是要通过各大中介来销售旧房,而且现在这些中介也普遍都在卖新房,因此从模式上看其实与一二手联动有很大的相似点。 记者 王凯艺 文/摄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