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九都国际花苑交款两年迟迟没交房 工程暂时停工

2014年12月23日15:5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都国际花苑交款两年迟迟没交房 工程暂时停工

  “停工近七个月了,按合同是在这个月底交房,现在来看是不可能了。”21日,读者王先生拨打本报96706热线电话反映。22日,记者从薛城区九都国际花苑小区开发商处了解到,由于一些问题导致工程暂时停工,预计在明年开春恢复动工。

  交款已两年,迟迟没交房

  22日,记者来到薛城区九都国际花苑小区。王先生见到记者后,指着二期5号楼对记者说:“去年6月份我就缴纳了定金,你看到现在房子才只盖了一半,现在摆放在地面上的钢筋都生锈了,当时预购合同上写明今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现在来看根本不可能实现按期交房。”。

  “你看在二期5号楼旁边的这两栋楼,楼内电梯根本没有安装,不少业主都是凑合着居住。”另一位业主叶先生向记者介绍:“我是购买的一期6号楼的一套房子,2012年10月份交钱购买的,合同上也写明在2013年6月30日交房,可到现在也没交房,现在已经还贷两年了,房子却仍没到手,这又停工了,根本看不到交房的希望。”

  从其他几位业主处记者了解到,他们的情况与叶先生也基本相同,购买一期7号楼的郭女士说:“我买房是在2013年10月,开发商承诺2014年4月份交房,现在电梯、进户线等一些基础设施都没有完善,在停工前也就只对外墙进行了粉刷,其他都没有进行。”

  曾召开协调会,但没有解决问题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3年买的房字,现在小区的预售证被区住建局取缔。“在我们之后购房的业主连贷款都不能办,现在小区的开发商总是对我们承诺,每次去区住建局反映问题都没有实质性效果,开发商也是拖时间,一年又一年,我们小区到底什么时候能完善交房?”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9月份,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为专门召开了开发商与业主的协调会,当时开发商代理人表示今年12月31日能交房,当业主听到能如期交房时,就打消了退房退款的念头。“当时开发商说12月份如果不能如期交房,可以无条件退款,可只是口头承诺。”

  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齐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已经对小区二期5号楼没有预售许可证销售问题下达了违法通知书,11月份与市里对该项目开发商进行了检查。接着,齐先生拿出当时开发商下发的说明向记者说:“根据当时协调的情况,开发商已经针对延期交房情况做出了详细说明,对二期5号楼以及一期配套建设做出了时间上的承诺。”齐先生说,但是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当时所承诺的配套设施不一定能达成,对于小区业主反映情况,会进一步从中协商,争取尽快解决业主所遇问题。

  九都国际花苑项目部的杨经理告诉记者:“二期工程由于季节问题,将在明年开春后进行,一期6号、7号楼电梯将在半个月内安装。”公司并不是不积极处理这个情况,对于二期之前原定12月31日交房的问题,因为之前一些特殊情况暂时停工,至于延期交房违约金,公司是按时间进行核算并在合同上说明,也就是说什么时候交房什么时候赔付,况且前期已经入住不少业主,道路绿化、用水、景观都在陆续进行。见习记者 孙越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