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小区电梯老旧频故障 居委会:居民常将重物搬入

2014年12月23日16:2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电梯老旧频故障 居委会:居民常将重物搬入

  小区电梯老旧,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出行不便,却迟迟不见改善。去年,本报“夏令热线”曾报道过此事,但家住长宁区天山新苑的陈小姐近日再次致电本报“安居热线”反映,小区内电梯至今仍然“重病缠身”。

  陈小姐家所在的天山新苑内一共有13部电梯,但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居民上下楼几乎不敢乘坐,因为电梯不是把人关在里面,就是运行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令人胆战心惊。陈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每天都有电梯发生故障,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他们曾通过小区保安将这一情况传达给物业,物业虽然每次都派人来修理,但情况却一直没有任何好转,电梯停运也成了“家常便饭”。

  对此,天山新苑小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电梯损坏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居民经常将电动车之类的重物搬入电梯,或是用砖块木料等卡住电梯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电梯自1996年小区竣工就投入使用至今,已经非常老旧,这种老式电梯配件不易获取,因此一旦发生故障,只好让维保单位进行紧急处理,问题严重时不得不停运。12月初,物业与居委会开会时已在商议更换电梯,但由于房屋建筑结构问题,新型电梯无法安装,最近才找到一种能够使用的款式。然而,重新安装需要动用小区维修资金,每家每户也需要再掏钱,不少低层住户不同意,所以方案仍在协调中。 实习生 李诗曼 本报记者 左妍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