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一商场30余商户停业 称客源少租金高生意难做

罗安明 苏钟

2014年12月24日11:17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商场30余商户停业 称客源少租金高生意难做

  昨日下午4时许,海口解放西金棕榈文化商业广场的多名商户停市,他们反映商场店铺开业率低,租金却很高,生意做不下去。对此,开发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以来已经减免两个月的租金。商户停市违反了合约规定,建议双方心平气和解决此事。

  昨日,记者赶到海口金棕榈文化商业广场时,看到现场有10多名商户拉着横幅正在停市。商户李先生称,他是今年10月跟开发商签的承租合同,11月15日正式试营业,入驻后生意一直很冷清。商场各个铺面的租金差别大,比如同是二楼的商铺,便宜的每平米每月200元,贵的则要每平米每月550元。“租金的标准不公开不公平。”李先生说。

  在一楼租了一间109平米店铺的梁先生介绍,他是2013年9月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当时开发商承诺今年1月1日开业,但没有兑现。梁先生拿着一张开发商招商时发的宣传单给记者看,上面写着“德克士、屈臣氏……强势入驻”等字样。梁先生称,他在一楼开了一家冷饮店,没想到说好的这些大品牌,最后一个都没引进。他租的这间铺面,月租为600元/每平米,目前已经“交三押三”(交三个月租金和三个月押金)近40万元给开发商,但生意一直没进展。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解到,几个楼层大概共约30家商户已停止营业。部分商户反映,该商场现在开业率低,客源少,但店铺租金很高,希望减免几个月租金,但没有得到开发商答复,现在生意很难做下去了。

  昨日下午,开发商海南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柏表示,4天前公司已经收到了42个商户签名的一封公开信,提出8条建议和意见,他认为其中6条较为合理。关于商铺开业率低的问题,他称今年10月1日开业后,已对部分楼层商铺减免了10月和11月的租金。至于商户提出减免接下来几个月租金的要求,由于他们无法确定今后一段时间的开业率,因此暂时不能作出减免决定。

  至于开业时间没兑现的问题,林柏称,开业时间以公司宣布的为准。他同时表示,宣传单上写的大品牌入驻表达的只是公司的规划,公司并未许诺这些大品牌一定入驻商场。林柏表示,这两天有30多家商户已停市,其行为已违反了双方合约。如果商户愿意恢复营业,公司可以就减免租金等问题和商户进一步沟通协商,否则只能走法律途径。“建议双方还是心平气和地解决此事。”□记者 罗安明 苏钟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