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名牌房企入驻 老城改造芝罘焕发新活力

2014年12月24日15:2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牌房企入驻 老城改造芝罘焕发新活力

  2014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虽然这一年,“观望”成了楼市的关键词,但是回首望去,今年却是烟台楼市有大动作的一年:商业地产遍地开花,知名房企纷纷入驻……特别是作为中心城区的芝罘区,优势天成,大悦城、万达等综合体先后建成并正式运营,老城改造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对购房者一直保持着难以撼动的吸引力。

  芝罘区作为中心城区,正呈现“老城改造、新城崛起”的态势。中心市区,寸土寸金,地产增值、保值潜力大。南大街沿线是烟台最核心地段,超市、医院、银行以及各种娱乐设施配备齐全,购物、就医、上学都十分便利。大悦城、万达广场先后开业,老三站升级改造,城中心区再度焕发活力。

  老城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芝罘区白石新路西首,白石区片改造一期安置房建设正忙。白石区片东至青年南路、西至警备区军械所以东边线,占地959亩,是建国以来市中心区域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也是烟台第一个由政府主导征收和建设的旧城改造项目。项目完成后,将大幅改善百姓居住环境,提升老城发展内涵。

  老城改造的同时,新城也在崛起。相比其他市区,中心城区对空间发展的渴求似乎更为强烈。未来发展向哪里拓展,关乎着地产市场的明天。走进芝罘南部滨河生态智慧新城,一片片楼盘竞相崛起,呈现出勃勃生机。芝罘区紧紧把握蓝色经济与东部新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将滨河生态智慧新城总体战略定位于“蓝色烟台中枢,生态智慧新城”,充分发挥该区域在六区融合中的关键节点作用,全力推动蓝色经济建设,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等高端智慧产业,打造低碳、环保型的生活品质之城。

  南部新城的发展快,机场路沿线、化工路周边都是热门,市政对该区域的支持力度很大,该区域将集工业、居住、文化、休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也是不少购房者关心的区域。

  当前,整个楼市已进入一个深度调整期。在业内看来,中心市区楼市,不仅是烟台地产发展的晴雨表,更是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的风向标。

  坐拥中心城区的优越位置,也为芝罘区的楼市成交带来了保障。据烟台房产交易网统计数据,截止到2014年11月30日18:00,烟台六区入网项目总数746个,其中芝罘区数量最多,196个。同一楼盘在房产交易网入网登记可能会有多张预售许可证、多次计数,经过合并计算,烟台六区在售楼盘为279个,仍是芝罘区最多,有73个。从成交量来看,据峻德咨询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烟台六区成交商品房3210套,与10月相比上涨193套,涨幅为6.40%,达到2014年的最高。11月份,开发区是当之无愧的成交冠军,芝罘区则紧随其后,稳坐第二把交椅。

  虽然今年楼市观望情绪浓厚,但芝罘区作为中心城区,拥有优越的地理优势,中心城区对购房者的吸引力难以撼动。

  专刊记者 孙芳芳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