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工地停工早劳务市场忙 求职民工比平时多三成

2014年12月24日15:4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地停工早劳务市场忙 求职民工比平时多三成

  随着气温降低,不少建筑行业的部分工种陆续开始停工。23日,记者了解到,受停工影响,劳务市场求职民工多了起来,与往常相比求职民工多了近三成。

  23日上午11时许,在三八西路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上,搬运、保洁、组装工等普通工种受到不少求职者的青睐,而薪水方面,木工、汽车修理等技术工种月薪普遍在3000元以上,薪水相对较高。

  “天气上冻以后,刮腻子、铺地板等一些后期工种受气温影响陆续停工。”市民杨先生说,“比往年早了一个月,去年腊月中旬才开始停工。”杨先生说,因为距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自己打算寻找点零工。

  “木器厂招聘的是长期工人,所以流动性较大的建筑木工并不符合我们的招聘要求。”一招聘企业负责人说,近几日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多了起来,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具有扎实的从业技能。“总的感觉比以前能多两三成,但因其流动性大并不适合我们。”该负责人说。(记者 张磊)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