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家居产品经过四重标准 成就“标杆”

2014年12月25日10: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居产品经过四重标准 成就“标杆”

  产品品质

  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品质是他们最关注的核心,这也是标杆企业所提供的核心内容。但在2014年里,有关家居产品质量的检测抽查中,出现问题的产品比例之高令人唏嘘。如此多的问题产品频频出现在市场上,不仅危害了消费者的家居安全,也给企业造成了很多不良的影响,作为要长久发展的标杆企业来说,必须要重视产品安全问题,否则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行业市场上,只能寸步难行。在评选中,标杆企业不能有严重质量问题。

  品牌影响力

  标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是评选的另一标准。环境的改变,企业的发展,使家居企业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烈,甚至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市场总是千变万化的,家居企业领导者稍有不慎,任何有损品牌形象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家居产品质量并无太大差别的市场上,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则成为他们消费的一大衡量标准。

  持续增长力

  对于标杆企业来说,保持持续的增长是必须的。当前,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即便房地产存在调控,作为下游产业,家居行业虽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消费者巨大的刚性需求,仍然造就了家居市场的巨大商业潜力。此外,我国人口基数巨大,家居市场依然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家居消费水平也将逐渐步入中等以上发达国家的消费水平,家居企业也要抢抓机会,保持快速且持续的增长。

  消费者满意度

  从本质上讲,消费者满意度反映的是消费者的一种心理状态,它来源于消费者对企业的产品服务消费所产生的感受与自己的期望所进行的对比。也就是说“满意”并不是一个绝对概念,而是一个相对概念。对于家居企业来说,家居产品往往是一个长期的维护过程,从售前到售中再到售后,不能留恋于自己对服务、服务态度、产品质量、价格等指标是否优化的主观判断上,而应考察所提供的产品服务与消费者期望、要求等吻合的程度如何。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