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014中国第一居所与游艇发展论坛”广州开讲

星河湾拟成立高端游艇会欲打造中国最有价值城中岛社区

2014年12月30日09:5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12月20日,“2014中国第一居所与游艇发展论坛”在广州私属岛居社区星河湾半岛举行。星河湾集团在论坛上披露了拟成立高端游艇会的消息。

  论坛当天,众多游艇业、财智圈层资深人士齐聚一堂,就中国游艇业发展、房地产开发升级、中国财智人群发展分析等众多议题展开思想智慧的交流碰撞。借此论坛,星河湾半岛的高标准游艇会建设规划也正式浮出水面。据星河湾相关负责人透露,星河湾半岛即将启动高规格、高品质的游艇会的运营,将其作为“第一居所”的重要配套去打造,令星河湾大力提倡的“第一居所”理念获得更好提升。

  专家纵论游艇与地产发展关系,星河湾拟成立游艇会

  论坛上,有专家指出,发展游艇地产需要亲水岸线土地资源,而这些先天的地理优势是进入游艇地产的最核心壁垒。一个条件是亲水的建设用地,而在广州,亲水建设用地十分稀缺。另外一个条件是要有码头的岸线支援。在广州一个亲水资源的地块已经是非常稀缺,假如还能够有码头岸线,就更加珍贵。星河湾半岛所在的广州市洛溪岛东端,地处广州新城市中轴南端,是一个三面环江的城央私属半岛。项目三面环江,最宽江面达到1200米,拥有非常优质的亲水资源地块。星河湾半岛的江岸线长度约2.5公里,与世界一流的广州大学城隔江而邻,从星河湾半岛沿珠江顺流而下,不仅便捷直达港澳,更通过广阔海洋,驶向世界各地。

  可以说,在广州绵长的珠江沿岸,江景名宅虽然不少,但独占两江六岸、具备船舶出行条件的社区却极为罕见。在众多游艇业资深人士的眼中,星河湾半岛恰好具备这种无可比拟的稀缺优势。在此次论坛上,星河湾对外披露了拟成立高端游艇会的消息,而星河湾半岛的先天地理优势,也让这一计划的可行性有了保障。

  星河湾半岛即将开启的游艇生活,将在洛溪岛三江汇流之地,创造出华南独一的城央游艇俱乐部。星河湾半岛高端游艇会,也将以顶尖设施和服务——五星级标准酒店、高端国际商业街、私属会所以及高标准的物业管理,打造华南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社交平台。星河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星河湾要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城中岛社区,随着游艇会这一高配生活标准的引入,星河湾半岛的岛居生活将得到更为优雅的诠释。

  游艇生活已成趋势,游艇会丰富“第一居所”圈层内涵

  根据《2014年星河湾第一居所趋势白皮书》,中国财智人群对于“第一居所”概念的理解,包括了“交通便利比较重要,自然环境优良,产品舒适度高,人文环境好,市政配套先进”等多重要素,而从这一理想人居标准的发展趋势看,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要求也更为强烈。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胡润表示,企业家们对健康的要求很高,对于游艇这一与休闲运动、体育健身相关的高品位生活象征,也更受这些财智人群的青睐。

  在论坛上,太古仓游艇会执行董事梁志鹏介绍,按照国际惯例,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时进入汽车时代,游艇经济开始萌芽,人均GDP达到30000美元时社会开始全面进入游艇休闲时代。而以人均拥有率算,发达国家平均每171人拥有一艘游艇,而中国是每130万人拥有一艘游艇。可以说,中国游艇产业潜力巨大并且已经开始启动,越来越多财智精英人士想玩游艇想买游艇。游艇是一种生活方式,拥有游艇,拥有了空闲的时间,拥有愉悦的心情,约有广阔的海洋,游艇代表的不仅仅是生活品质,更是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

  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多年的繁荣发展,社会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中国游艇业的发展具备了强大的需求支撑。在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会长武田看来,现在游艇与房地产开发有机结合的趋势明显,只有把游艇与房地产有机结合,才能做好、做大、做强游艇产业。同时,房地产开发通过与游艇会运营的结合,也能够更好地实现品位的提升、价值的升级。

  多年来星河湾积极打造高端圈层平台,并以这个平台为基础,致力城市文化挖掘与传播,多年来积累了强大的品牌力量,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及社会的尊重。星河湾的圈层平台是一个结构逐渐优化、开放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这一平台不只为星河湾业主打造,更是为挖掘与传播城市文化而建立。星河湾每到一座城市,带去的不仅仅是高品质的房子,更带来了教育、文化等资源,同时打造更精致的生活方式。在星河湾半岛,更是将广州亲水文化中“多元开放、包容并蓄”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星河湾半岛地处珠江新城CBD和广州新城的双都会核心之间,独具“出则繁华通达,入则静谧私享”的地段优势,这里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品质人居,更承载人们对于美好岛居生活的无限向往。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