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招商地产18亿拿地 豪赌成都商业项目

2014年12月30日15:5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王丽芬)29日晚间,招商地产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成都招商北湖、深圳招商商置与关联公司招商昆仑拟共同收购成都中冶文投100%股权以及全部股东债权,并共同从事成都大魔方项目的开发与运营。该项目为城市新区域成熟地段的商业项目,招商地产称,本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在成都继续深耕。

    中冶文投100%股权及股东债权收购价款不超过18亿元。本次交易成功后,招商北湖、招商商置、招商昆仑分别持有中冶文投公司31%、20%、49%的股权和债权。招商北湖、招商商置均为招商地产的子公司,而招商昆仑与公司归属同一实际控制人。

    招商地产称,本次其子公司购入中冶文投股权及债权是其在重点城市核心地段适当提高自持物业占比的基本要求,可作为公司商业地产战略的重要实践基地,通过招商商臵与招商北湖充分合作,探索商业地产破冰之路。

  截至2014年8月31日,中冶文投资产总额约12亿元,负债总额约9亿元,净资产3亿元。2014年1-8月主营业务收入为10.97万元,净利润为-86.30万元。中冶文投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约为8.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83.92%。

  根据公告,成都大魔方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东侧、红星路南延线西侧、孵化园北干道南侧、孵化园南干道北侧,建设净用地面积126602.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9315.85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商业2049年12月14日、住宅2079年12月14日。

  拿下地之后,招商北湖作为项目操盘方,承诺项目最终确定的容积率不低于5.03。除首期收购资金投入之外,中冶文投后续如有资金需要,各方股东负责预留共计不超过3亿元作为公司开发运营的流动性资金,由各方按照股权比例提供资金。

    招商地产称,成都市作为西南最大的省会城市,人口、经济基础较好,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大。本次的项目为城市新区域成熟地段的商业项目,地价合理,利于公司在成都继续深耕。招商北湖与招商昆仑共同投资成都,可充分发挥招商北湖的操盘优势和招商昆仑的资金优势,优势互补,以求共赢。

    除了在成都拿地外,公司还拟与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招商商置在厦门拟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400万元,持股比例40%;蛇口工业区出资人民币300万元,持股比例30%;招商商置出资人民币300万元,持股比例30%。

    数据显示,1到11月,招商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 275.5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03%;签约销售金额399.66亿元,同比增加2.37%。其中,11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分别增长60.14%和30.54%。

    信达证券分析师预计,随着行业销售回暖,招商地产的销售增速将逐步回升。

    此外,招商地产再融资进展顺利。分析称,10月份其公告的80亿可转债发行预案已获得国资委批复。本次再融资3%的成本极具优势,本次债券发行将有效补充其自有资本。

    中金公司分析师预计,2015年,招商地产总可售资源将达1100亿元(包括年初滚存约380-400亿元),预计2015年公司将实现销售额570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地产股价昨日以22.40元大幅跳空高开,盘中多次触及涨停并开板,收盘前再度上封涨停价23.32元,创下该股2007年11月19日以来的新高。

    今天开盘后,招商地产延续昨天涨势,一度涨至25.50,最高涨幅超过9%。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