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重庆城建档案实现异地备份

2014年12月30日09:3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城建档案实现异地备份

  近日,重庆、北京两市签署城市建设电子档案数据异地备份保管协议,标志着重庆市第一批城市建设电子档案正式入库北京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保存。

  据介绍,城建档案异地备份,是将城建纸质档案通过电子化扫描、数字化加工制作成电子档案异地保存,确保在发生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后,出现城建档案馆库倒塌、档案损毁的情况时,能及时为城市建筑、桥梁、交通等公共设施的抢修恢复等提供凭据。备份城市为对方城市保管城建档案,只有保管义务和责任,没有使用权。我国城建档案异地备份始于“5·12”汶川大地震后。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统一部署,从2009年起,我国各大城市之间相继结对启动了重要城建档案异地备份工作。重庆市与北京市互为城建档案异地备份城市。

  近年来,重庆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在积极做好重要城建档案“常态化”异地备份前期基础工作的同时,也为接收保管对方城市重要城建档案作好充分准备。近期,北京市第一批城建档案也将对等入库重庆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冯乃明 邓朝华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