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淄博部署安全隐患排查 非法违建工程一律停工整顿

2014年12月30日14: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淄博部署安全隐患排查 非法违建工程一律停工整顿

淄博建筑市场将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整治。 本报记者 王鸿哲 摄

  本报12月29日讯(记者 臧振 通讯员 夏俊强) 近日,市住建局发布了全市住建系统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要求进行为期4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违法转包发包挂靠等行为,非法违建工程一律停工整顿等待处理。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行动排查整治范围是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行业领域内各单位及相关的人员密集型场所。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2014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完成和2015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专项行动要求突出施工现场,未办理施工许可、安全监督等手续擅自开工,以及肢解发包、层层转包、违法分包、无资质超资质或挂靠承包等行为,是整治的重点。依法检查建筑、市政、园林企业是否依法办理有效证照,设备、设施是否具备法律法规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从业人员是否进行过上岗培训和依法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措施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是否落实了安全管理和监督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及其他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乡镇(街办)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是否依法依规纳入监管。

  实施时间为12月至明年3月底。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执法,所有建筑、市政、园林企业要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本单位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并将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每月上报工程所在地安全监管部门备案。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