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江苏省公开发布涉房收费目录 规范涉房收费行为

2014年12月31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公开发布涉房收费目录 规范涉房收费行为

  中新网南京12月31日电 (杨颜慈)12月31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江苏省省级涉及房地产收费目录》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通过核对清理,公布涉及28个收费单位的43项收费项目,提高了涉房收费政策的透明度,规范涉房收费行为。

  江苏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万学群介绍,省物价局针对房地产行业涉及收费环节多、收费主体多、收费项目多等特点,开展了涉房收费的专项清理工作。清理范围包括对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

  收费清单涵盖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从立项、用地、规划、建设、竣工、市场交易等环节,明确了收费项目、收费主管部门、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信息。此次公示的43项收费项目,其中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1项、政府性基金6项以及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26项。

  万学群表示,“这是江苏省级层面第一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涉房收费清单,公众可参照《江苏省省级涉及房地产收费目录》清单查看应缴费用,若碰到违规收费的项目可及时举报。”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全国12358价格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将正式运行,江苏省同步运行。如遇涉房等各类违规收费行为,公众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信件、手机APP等手段举报。

  “例如市民在网购中遇到价格违规行为,可拨打统一热线或网络进行举报,而无需向过去一样查询卖家所在省市的投诉电话进行举报。”江苏省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徐淑芳表示,国家发改委此次建设的国家、省、市、县(区)四级联网的价格举报系统,将更加方便举报人的举报投诉,并可根据系统自动反馈的查询编码全程监督举报案件的办理流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