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伪造房产证抵押借款 讲哥们义气害了自己

刘静

2015年01月04日07:56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伪造房产证抵押借款 讲哥们义气害了自己

  出于哥们儿义气,伪造房产证为朋友抵押借款,结果被人识破。近日,经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被告人龚建有期徒刑九个月。

  2012年的一天,龚建的朋友袁某找到他,请他帮忙用房产证等作抵押,代曾某向文某、戴某借款10万元。出于哥们儿义气,龚建不好拒绝,但房产证等材料由妻子保管,于是他想到找人制作假证拿去抵押借款的办法。同年11月26日,龚建、曾某与文某、戴某见面,双方约定由龚建作为借款人,曾某作为担保人,向文某、戴某借款10万元,龚建书写了借条并签字,后曾某将10万元拿走。2013年1月,戴某查询得知,龚建抵押给他们的房产证为假证,遂找龚建要求还款,这才知道借钱的是曾某。此后,文某、戴某多次催要借款,但一直未果。2014年8月25日,文某、戴某找到龚建,并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刘静)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