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郑州侯寨乡东胡垌村14处违法建筑被拆除

2015年01月05日13:1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侯寨乡东胡垌村14处违法建筑被拆除

郑州侯寨乡东胡垌村14处违法建筑被拆除

  针对我市城郊个别地方违法建筑较为严重的情况,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加强网格化监管,加大力度查处。

  据统计,2014年全年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共拆除违法建筑1200余起,拆除面积140万平方米。

  部分违法建筑建在耕地上

  因距离市区较近,侯寨乡东胡垌村部分村民和个别乡镇企业在耕地上违法盖厂房、盖仓库,或租或售,牟取不法利益。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联合二七区和侯寨乡,对东胡垌村14处违法建筑进行强拆。

  此次共拆除1处3层高的砖混结构房,拆除13处1层钢混结构厂房,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

  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工作人员陈耀东介绍,这些建筑均属未批先建,违反城乡规划法,部分违法建筑甚至建在耕地上,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实施,影响恶劣。

  今年将继续加大违法建筑查处力度

  郑州晚报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一处1层的钢混结构厂房,高约10米,足有3层楼高,并留有窗户,内部搭有钢筋架,外层均为铝皮,钩机一挥,从上到下被挖了一个大窟窿。

  一名40多岁的女子哭着接近拆除现场,被执法人员当即制止并拉开。有村民表示,建这栋高约3层楼的钢混结构厂房,3层楼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投资上百万元,最后打了水漂。

  陈耀东表示,这些违法建筑不牢固,前期没有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也没搭建钢结构厂房的资质,违法建设期间和后期使用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2014年全年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共拆除违法建筑1200余起,拆除面积140万平方米。其中,查处新增违法建筑183起,拆除新增违法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

  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区间的联合执法,以巡查发现与网格上报相结合,加大对新增违法建筑的查处力度。(郑州晚报)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